隨著Z世代成長,企業與人才已不只是單純的雇用關係,雇主想要留住人才,除了與時俱進的工資,更要考慮工作自主性、員工照護,以及員工的自我實現,才能在「爭」才世代掌握優勢。

 

Z世代員工更看重自我價值與實現,根據聯合國預測,2030年的工作人口中,1997年後出生的Z世代將佔40%。        這個世代對雇主的期待更高,期待雇主能夠提供技能訓練,讓自己與企業能夠與時俱進。        因此,幫助員工自我實現,感受到自我價值,是企業必須思考的「隱形薪水」。

 

號召員工一同投身社會關懷,也是重要的方式   員工能夠從慈善活動中,找到自我的價值,這就是永續的概念。

 

  

ESG概念蔚為風潮,但目標雜亂、評量標準不一,經常淪為空談。   我們應把重點放在環境中的碳排量,才能締造實績。

 

  

加拿大運動休閒服飾品牌露露檸檬(Lululemon)執行長麥克唐納(Calvin McDonald)說,我喜歡贏,但怎麼贏更重要。

 

總聽人說,執行長是個孤單的職位,對我來說完全相反。   如果你認定自己是為組織人才創造機會的人,你永遠不會覺得孤單。

 

很多人以為,領導者的既定形象應該是無所不知,或是虛張聲勢,但我想這是過時的領導風格。   承認弱點,並帶著好奇心、且願意靈活應變,才是高效領導人的特質。

 

  

亟欲重回全球主導地位的美國,總統拜登頻繁走訪世界各國,拓展外交關係,可惜隨國際情勢的變遷,優勢已不在美國這邊,美國的國際影響力江河日下。

 

美國不僅在中東、非洲、南亞、東南亞的影響力江河日下,即使在自家後院也無法發號施令。       6月初舉行的第九屆美洲國家高峰會,美國是東道主,希望藉此展示美國與拉丁美洲國家的關係進入新時代。

 

白宮排除古巴、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3個非民主、獨裁專制國家的領導人與會,改邀這3國的公民組織代表,招致許多美洲國家不滿。       結果墨西哥總統拒絕出席,僅指派外交部長代替出席;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、烏拉圭等國總統出於同樣原因也拒絕親自出席。   這是美洲國家組織成立以來從未發生過的尷尬場面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