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大部分的情形是讓人辭職的不是公司而是公司的主管

 

微軟執行長納德拉(Satya Nadella)說,最佳的職場建言是「不要等到下一份工作,才全力以赴。」        假設一下,別把你的工作想成你的任務,而是主管的任務,你會怎麼做?        應該是會用更宏觀的角度,或以主管的高度發揮我的職能。

 

別把當下工作看成達成目標的障礙,而更該把工作視為一個展現熱情、投入,以及願意學習的契機。        當你不認為當前的工作任務能帶給你成長,你還真的就不會變強。

 

領導,不該視之為一種權力或資格,而該視它為莫大的榮幸。

 

領導者有能力在模稜兩可、充滿不確定、多數人迷惘困惑的情況下,把事情弄清楚。        不論你多聰明,如果你的介入只是在未知之中增加混亂,你便不具備領導力。

 

真正有影響力的領導人,引領著組織內、外的人們,而不會去分誰是自己人,不分壁壘地創造正能量。

 

領導人不會等到天時、地利、人和才出手。        領導人必須帶著一切限制,打好手上現有的牌,並懂得如何為團隊排除障礙,驅動成功。

 

領導人應該隨時反省我可不可以把情勢、策略說得更清楚一點?        我如何在下一場會議帶給大家更多激勵?        我是否為我的團隊解除了限制,並透過決策幫助團隊走向成功?  

 

領導人必須要領悟到,你不是為公司工作,是公司為你的夢想而工作,同樣地,領導人必須檢討,員工是不是能夠在這個工作場合實現理想抱負,以及在這裡用他們希望的方式改變世界。

 

領導人必須非常關注兩點,第一個是有沒有幫助主管們真正招攬及留住人才,第二個是有沒有極力幫助員工建立與公司使命的連結,也積極幫助員工與同事建立人際關係,不論是強連結或弱連結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