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才難找,企業更需要搞定高績效的員工,別讓他們不開心跳槽了。

 

滿意的員工不會離開他們喜愛的工作,高績效員工在決定跳槽之前,必然有一連串的自我提問:

 

.我對我的工作很滿意嗎?

.我喜歡我的經理、我的團隊嗎?

.手上的專案讓我有充實感嗎?

.我在學習嗎?

.我是否受到尊重?

.我有沒有成長?

.我覺得報酬合理嗎?

.這個公司(團隊)有願景嗎?

.我是否相信這個願景?

.我信任公司(團隊)領導人嗎?

 

不同的員工會有不同的價值選擇,有些人重視成長,有些人追求高薪。      只要他們的答案與期待值的落差明顯拉大,而外面又有人挖角時,就有了出走的誘因。

 

1留住優秀員工是管理者最重要的職責,主管應該養成習慣,經常與最重視的員工對話溝通。

 

然而管理者通常把大多數時間都用來解決問題(例如協助表現不佳的員工),或用在我們自己的工作上,忘了要預留時間給優秀員工,事後已追悔莫及。

 

把優秀員工放在首位,然後是主管自己的工作,最後才是問題員工,這樣的順序安排,會更加有效。

 

2、讓優秀員工對工作保持熱情的另一種方法,是「給他更多的自主權

 

3、主管的重要工作之一,是公平地分配工作,但當你管理的是能力很強的員工時,常會犯的錯誤是想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給他做。      然而這麼做會導致優秀員工過勞及職業倦怠。

 

4、當員工展現非常優異的能力時,就可能意味,他已經可以承擔更大的角色。      管理者應該替優秀員工找新的職位,讓他晉升; 另外,也要確保原來職位的接棒人選,將來也會同樣出色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